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有惊无险 巴拉克踩着钢丝赴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03:29 江淮晨报

  就在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即将前往美国戴维营参加以巴美首脑会谈前夕,他苦心经营组成的联合政府面临分崩离析的危险:三个右翼或宗教党派相继宣布退出联合政府,使政府在120个议席的议会中只剩下42席;反对党利库德集团落井下石,在他临行前几小时向议会提交了对政府的不信任案。

  尽管如此,巴拉克9日晚在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示,虽然联合政府正面临垮台的危险,他仍然决定在10日率领代表团前往戴维营,争取与巴勒斯坦方面就最终地位达成框架协议,为永久性解决以巴争端奠定基础。

  巴拉克的决定好像是孤注一掷,但专家们认为,实际上,戎马一生的巴拉克的最大特点就是果断而又谨慎,他决不会贸然冒险。他心里很清楚:联合政府虽然摇摇欲坠,但不会垮台;为了赢得民众支持,他也只有前往戴维营一条路。可以说,他是踩着钢丝前往美国,看起来玄而又玄,但实际上却有惊无险。

  在去年的大选中,巴拉克大获全胜,不仅他本人以压倒优势当选总理,而且中左势力在议会里也占绝对优势。虽然出于民族团结的目的,巴拉克在组阁时拉进来一些右翼和宗教党派,而将一些左翼党派排除在联合政府之外,但这些党派仍将在关键问题上支持巴拉克。这些党派在议会中占有至少18席,使反对党的不信任投票难以获得61席的多数。

  另外一个对巴拉克有利的因素就是以色列特殊的选举制度,即总理选举和议会选举分开进行,总理由全体选民直选。如果议会决定解散政府,重新选举,由于现在与去年相比政治格局并没有大的变化,加上现在已找不到可以与巴拉克相抗衡的人物,巴拉克势必重新当选。而由于以色列党派林立,竞争激烈,议会内各党派能不能在新议会中保持地位就难说了,所有党派和议员都得好好掂量一下。

  实际上,巴拉克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不在于联合政府内部,而在于谈判桌上。一方面,以巴双方经过长时间的讨价还价,双方都没有多少退让的余地;另一方面,巴拉克在当选后曾经表示,他将把任何和平协议提交全民表决。也就是说,他必须达成一项使巴方和以色列民众都能接受的协议。这个任务无疑是十分艰巨的。

  现在,全世界都在关注以巴美三方的戴维营会谈,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在会晤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和以色列总理巴拉克时指出,希望戴维营会议是认真的,双方达成的协议也必须是均衡的,美国总统克林顿也在《新闻周刊》上撰文,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导人抓住这次机遇,通过谈判寻求一个现实、平衡和公正的结果,为在中东地区实现永久和平再做努力。

  (综合消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以色列议会未通过对巴拉克政府的不信任动议案 (2000/07/11 01:29)
综述:以色列总理巴拉克面临危机 (2000/07/10 16:27)
巴拉克执政联盟宣告解体 巴拉克暂缓赴美 (2000/07/10 15:43)
以巴美峰会步履艰难:巴拉克面临政府解体危机 (2000/07/10 03:23)
以巴美峰会:巴拉克有“两让两不让” (2000/07/07 11:52)
巴拉克:下周举行以巴峰会可能性只有50% (2000/07/06 15:50)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