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以巴美三方将在戴维营举行和平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05:30 来稿



  当地时间7月10日消息:美国总统克林顿、以色列总理巴拉克以及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11日将在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戴维营举行三方会谈,为巴以在今年9月中旬就耶路撒冷地位等问题达成和平协议做最后的努力。

  在以色列,由于不满巴拉克总理同巴勒斯坦媾和的政策,以色列反对党利库德集团的议员周一对联合政府提出不信任案。但经过数小时激烈辩论,不信任案没有获得足够支持票,巴拉克总理度过了一顶政府危机,也为即将举行的以、巴、美三方首脑会谈扫清最后的障碍。

  议会表决后,巴拉克总理笑容满面的说,“联合政府没有倒下。它赢得了信任,我也要前往戴维营了。”巴拉克总理旋即乘专机飞往美国。

  议会表决前,巴拉克对议会发表讲话说,“我马上出发,目的是为了带回一份能增强以色列安全的协议。”当时,他的专机停在议会大厦外面,随时准备飞往美国。

  美国总统克林顿在最新一期的美国《新闻周刊》撰文时指出,以巴双方必须把握机会,通过谈判寻求一个现实、平衡和公正的结果,否则只会导致更多冲突及仇恨,甚至可能酿成更多暴乱。将出席会谈的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也表示有信心以巴双方可以在西方八国首脑会谈举行之前,即下星期五,达成协议,以解决长达52年的分歧。

  戴维营是20多年前埃及同以色列领导人举行历史性会晤的地方。1978年,在当时美国总统卡特的斡旋下,埃以领导人举行面对面会谈,之后埃以关系实行正常化。

  舆论分析,现在离克林顿总统8年任期届满只剩大约半年时间。过去7年多时间里,中东和平进程一直是克林顿政府的外交重点,克林顿不愿看到自己的努力毫无结果,为此他要做最后一次努力。

  图为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戴维营外景,公告牌上已标明禁止入内的字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以色列议会未通过对巴拉克政府的不信任动议案 (2000/07/11 01:29)
综述:以色列总理巴拉克面临危机 (2000/07/10 16:27)
外电认为中东峰会前景不乐观 (2000/07/10 11:47)
克林顿:抓紧机遇 促成中东和平 (2000/07/10 10:10)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