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体细胞克隆牛产仔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07:44 中新社网站

  新华社东京7月10日电日本石川县畜产综合中心一头雌性体细胞克隆牛今天上午产下一头小牛,这再次证明体细胞 克隆牛具有正常的生育能力。

  据石川县农林水产部门提供的资料说,这头小牛是雌性,由县畜产综合中心的体细胞克隆牛“加贺2号”以自然 分娩形式生出,体重为26.5公斤,体长53厘米,出生10分钟后即站立起来,然后自己去吃母乳。目前母子平安。

  石川县畜产综合中心是世界上第一个采取体细胞克隆技术克隆牛的农业科研机构。“加贺2号”是该中心的第二 头体细胞克隆牛,诞生于1998年8月8日。1999年9月30日该中心科研人员使用一般种牛(黑毛日本牛)的冷冻精 液,通过人工授精方式使它妊娠。今天是它的预定分娩日。

  该中心负责人称,雌性克隆牛产仔,这在世界上还是首例。这证明,雌性体细胞克隆牛具有正常的生育能力。今 年1月下旬,鹿儿岛县食用牛改良研究所曾使用体细胞克隆牛的体细胞(耳细胞)克隆出下一代,即所谓的“再克隆牛”。

  这两项科研成果说明,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日本体细胞克隆牛技术,正在向着实用化的方向不断发展。(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