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汉城地方检察院起诉邪教组织“天尊会”教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07:55 中新社网站

  新华社汉城7月10日电韩国汉城地方检察院9日宣布,以欺诈罪起诉邪教组织“天尊会”教主莫行龙、朴贵达夫妇 及其40名重要成员,并通缉捉拿该教会的另外113名头目。

  “天尊会”是韩国至今被揭出的最大邪教组织。莫行龙宣称,他经过12年的修炼后成为“天尊”,“拥有70 00多种医术”,其“天手”能“保治百病”,并能“拯救走向大灾难的人类”。

  莫行龙夫妇制造谎言,到处招摇撞骗,骗取大量不动产和钱财。据汉城地方检察院的初步调查,在最近10多年 时间里,莫氏夫妇骗取的钱财竟多达384亿韩元(1100韩元合1美元)。该检察院说,随着调查的深入,估计“天尊会 ”诈骗的钱财总额将高达1500亿韩元。

  汉城地方检察院说,在受骗的1500多名信徒中,大部分人失去了工作,有的离家出走或离婚,有的被捕,有 的自杀,还有的因迷信“天尊会”的气功,有病不去医院治疗而死亡,给个人和家庭造成了极大的痛苦,也给社会增添了混乱 的因素。

  韩国司法机关是今年初逮捕莫氏夫妇的。汉城地方法院表示,他们将继续通缉在逃的“天尊会”头目,并追查莫 氏夫妇的秘密资金,同时,该检察院已向韩国文化观光部提出了取缔“天尊会”组织并没收其财产的申请。(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