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加紧开发NMD武器系统 空军反导激光武器渐成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0:25 来稿

  作为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中的一个组成部分,美国空军非常重视机载反导弹激光设备的研究工作,他们的百眼巨神“阿耳戈斯侦察机”已经完成了它对世界热点地区的侦察任务返回到了阿尔布克尔克。该机的任务就是对相关地区的空气指标进行侦察。帕特-凯利上尉是“阿耳戈斯”的一名飞行测试工程师,他说:“我们的时速为480英里,每秒可进行6000次判读。”判读内容包括目标的温度、气流速度和大气曲度等指标,这些都是国家导弹防御体系的主要指标,特别是在引导激光武器进行反导弹防御时尤为重要。

  机载激光武器的研究对美国空军来说非常重要,空军认为机载激光武器对于象北朝鲜和伊拉克那样的“有敌意”的国家发射的战术导弹来说是一种有效的防御武器。这项研究现在正在科特兰空军基地进行着。毫无疑问,“阿耳戈斯”进行的大气测量对机载激光武器在这些国家的应用提供了必要的数据依据。

  美军将于2003年进行第一次激光武器的导弹射击试验,之后将投入战斗使用。激光武器的研制者们把它看作是美军未来的一种先进武器,空军官方更是认为这将是一种全国各军种反导弹的保护伞。他们要求国会投资110亿美元建立一动支机载激光武器编队。“阿耳戈斯”是C-135运输机改制的,每年执行任务所需费用为大约2百万美元。今年夏初,“阿耳戈斯”在4700英尺的黑暗高空上先后对朝鲜半岛和波斯湾地区进行了大星的数据搜集飞行,飞行时数约有150小时。这是今年的第三次任务,目的是为了搜集这些地区的大气变化指数。机头下方有一个风速计,比人的头发还细,可以测量精确到千分之一的空气温度等数据。侦察机侦察到的数据现在正在美科特兰空军基地的究军研究试验室进行研究。“阿耳戈斯”飞行试验主管说:“他们拿到了所有的数据,现在正在进行分析,他们拿出的结果比我们在飞机上知道的要详细的多。他们告诉我们需要什么,我们取回来后,他们就可以进行研究了。”他还说激光武器的研制需要大量的数据,这样才能更加精确地对导弹进行制导,并有效地摧毁敌人的导弹。激光武器是一种高空武器,可以在敌人的导弹刚刚升空时就把它击落,命中率很高。”空军方面认为在对付依据地形飞行的巡航导弹时,激光武器也非常有效。

  “阿耳戈斯”搜集来的数据将保存到激光武器数据库中,以待未来使用。一旦把目标数据输入计算机,计算机就可以利用这些数据向激光武器发出指令,敌方目标将会立即被激光击落。(清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国防部长:NMD试验失败不影响部署时间表(2000/07/11/ 08:44)
述评:美国第三次高空拦截导弹试验失败说明什么?(2000/07/11/ 08:06)
分析:美国为何执意建反导系统(2000/07/10/ 17:45)
美国防部发现NMD试验失败第三条原因(2000/07/10/ 16:15)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