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哈塔米到访 德国戒备森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1: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柏林7月10日消息:伊朗总统哈塔米抵达德国开始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德国警方为此展开了大规模的保安 行动,对付伊朗流亡人士的暴力抗议示威。

  哈塔米总统的这次访问是1967年伊朗国王访问德国以来,伊朗领导人首次访问德国。

  外电评论认为,哈塔米的访问是两国关系经历波折之后的一个新开端。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数千名伊朗反对派的支持者已经开始在柏林市中心聚集。哈塔米到达之前,柏林警察搜查 了几所住宅并逮捕了大约50名伊朗反对派活动人士,以此把伊朗反对派计划中的暴力抗议活动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德国的边境路口和机场,德国警察过去几天来阻止了大批伊朗反对派的支持者进入德国。

  在柏林市中心的抗议活动组织者预计能吸引两万五千人参加,但是到目前为止,参加者只有几千人。

  为了躲避抗议者,哈塔米总统在访问期间预计将乘直升飞机旅行。

  德国是伊朗在欧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哈塔米总统希望通过这次访问巩固同西方的关系,吸引急需的外国投资。

  伊朗和德国的关系在1992年一家德国法院判定是伊朗最高当局下令杀害了四名反对派人士之后陷入僵局。加 剧两国关系危机的另一件事是,一名德国商人因为和一位伊朗妇女的不合法关系而两次被宣判死刑。今年一月他被释放,也为 哈塔米的访问铺平了道路。

  哈塔米和德国总理施罗德的会谈将重点讨论人权、军控以及推动两国贸易和文化交流,德国是伊朗在欧洲最大的 贸易伙伴,德国领导人认为,哈塔米总统在国内需要同盟者以抗衡伊斯兰强硬派。

  哈塔米总统还会晤德国商界领袖,星期三还将前往魏玛,瞻仰歌德故居,并为伊朗大诗人哈菲兹的雕像揭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