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战略火箭军占领四家发电厂 索要拖欠经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1: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11日消息日前,位于西伯利亚的一个俄罗斯核弹道导弹基地的特种部队完成了对当地4家发电厂的 占领行动。此前,这些发电厂曾称,如果该核基地继续拖欠相当于11.85万英镑的电费,那么他们将切断对基地的电力供 应。

  据悉,此次占领发电厂行动前后持续了两个星期,到6月29日全部完成时,这些发电厂的雇员已经全部遭到了 驱赶,被迫暂时“下岗”。而工厂外面重兵布防的全部是核基地的特种部队士兵。

  指挥此次行动的基地司令员康斯坦丁·斯维德斯基少将在接受国营电视台的采访时说,“我将动用足够的兵力以 及一切必要的手段来保证我们这个导弹基地得到充足的电力供应。如果这意味着我必须在这些发电厂里派出重兵把守,那么我 会毫不犹豫地做的,不管发电厂的经理是怎么想的”。

  据《环球时报》报道,斯维德斯基少将负责的导弹基地生产俄罗斯的SS—18导弹,该导弹是俄罗斯迄今为止 部署的最有威力的洲际弹道导弹。该导弹体长大约30米,其携带的核弹头足以一举将伦敦或者纽约化为灰烬。它随时处于待 命状态,当俄罗斯遭到外来导弹的突然袭击时,只要俄罗斯国防部的计算机控制中心发出一个信号就可以发射。

  观察人士认为,此次俄罗斯导弹基地的部队占领发电厂的行动反映出了俄罗斯军队管理上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 问题,其中军饷和部队的经费支出是一件令俄罗斯政府头疼万分的大事。事实上,类似事情在过去也曾经发生过。5年前在北 方科拉半岛的摩尔曼斯克附近的一个核潜艇基地也上演了基地士兵强行占领发电厂的事情,而起因也是基地拖欠发电厂大笔电 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