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驻日大使为冲绳美军丑闻鞠躬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4:10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昨日,日本政府敦促驻冲绳美军加强军纪、采取措施防止新的丑闻发生。就在呼吁发出前一天,一名驻冲绳美国空军驾车撞伤路人后逃离现场。而此前不久,另一个驻扎冲绳的美军水兵闯入民宅,猥亵14岁少女。两次事件在当地激起了巨大的民愤。

  显然是为了缓和当地民众的愤怒,美国驻日大使托玛斯·福利专程向日本外相河野洋平鞠躬道歉。他说:“我来是为了向你就冲绳发生的事件表示最深切的歉意。并告诉你我们为了杜绝类似事件,已经采取的行动。”随后,他告诉河野,驻冲绳美军从昨日开始实施为期10日深夜宵禁,并禁止士兵于7月20—24日期间在基地内外喝酒。西方8国首脑会议将于7月21日至23日在冲绳举行,因美国驻军频频上演丑剧,这次会议极有可能遭遇一场反美大抗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军方宣布冲绳美军实施宵禁 (2000/07/08 10:45)
驻冲绳美军司令向日方道歉 (2000/07/07 14:19)
连续三名士兵行为不轨 冲绳要求驻日美军宵禁 (2000/07/06 09:27)
日本冲绳居民抗议美军士兵非礼女生(附图) (2000/07/06 08:29)
美军与冲绳人关系紧张 (2000/04/25 08:03)
冲绳美兵强奸日本妇女未遂遭逮捕 (2000/01/15 17:04)
日本冲绳决定重新“安排”美军事基地 (1999/11/23 08:22)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