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航天局99年财务报告虚报5.9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7:35 北京晚报

  一直以“缜密”、“谨慎”著称的美国航空航天局,在他们递交的1999年财务报告中,被发现虚报了5.9亿美元。

  在1999年财政年度,美航空航天局的预算是136.65亿美元,但细心的议员们经过认真阅读后发现,这个审计报告有问题,牵涉到数亿美元的使用。这笔有问题的钱是在一项名为“弥补上年开支”项目中发现的,金额是6.85亿美元。

  科学委员会马上致函航空航天局,要求他们对这笔钱作出解释。6月12日,航空航天局答复说,这一数据是他们计算错误,实际应该是9500万美元,不是原来的6.85亿美元。这样算下来,他们共虚报了5.9亿美元。7月6日,航空航天局发言人格伦-马洪再度表示,在这个问题上,航空航天局确实是计算错误,所涉及的这些钱并没有被挪作他用或者落入哪个人的腰包。

  对于航空航天局的解释,一些议员表示难以理解---对每一个螺丝钉都必须谨慎小心的航空航天局,竟然会弄出这么大的错误!而且,这份财务报告还经过了该局财务办公室和阿瑟-安德森LLP会计公司两道关,居然都没有发现错误!

  美国国会科学委员会主席詹姆斯-森布伦纳直言不讳:“一个能把人送上月球的机构,竟然在数亿美元的账目上算错了,我对此感到非常失望。”他提出,航空航天局必须就此事作出详细解释,以正视听。(洛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航空航天局要再度挑战广义相对论 (2000/06/15 08:50)
美航天局两万张火星照片上网 (2000/05/24 08:58)
美国航天局科学家合成新的地球照片 (2000/04/22 03:58)
美航天局局长表示承担火星计划中事故的责任 (2000/04/01 18:18)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