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官员表示阁僚参拜靖国神社应慎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22:27 中新社

  中新社东京七月十一日电:几乎在每年八月十五日的日本侵略战争“败战日”,都有日本政府的阁僚不顾中国、韩国等诸多战争受害国的强烈反对前往供奉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参拜,为军国主义招魂颂德。今年“八·一五”日本首相和阁僚是否正式参拜靖国神社?日本自民党干事长野中广务和新内阁官房长官中川秀直十日对此表示了慎重的态度。

  据此间媒体报道,野中广务十日在记者会上就森喜朗首相和政府阁僚在八月十五日是否正式参拜靖国神社表示,“自民党虽然正在往能够实现的方向努力,但现实上不具备首相能够正式参拜的环境”。

  中川秀直也在记者会上表示,“周边诸国等对(首相和阁僚)正式参拜(靖国神社)存有复杂的感情,要一并考虑到这点加以慎重对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不顾亚洲人民反对 日本国会议员今天参拜靖国神社 (2000/04/21 13:15)
新闻综述:军国鬼魂再闹靖国神社 (1999/08/17 12:20)
中国抨击日官员赴靖国神社 (1999/08/17 08:33)
日本9名阁员参拜靖国神社 (1999/08/16 08:59)
日本欲为靖国神社正名 (1999/08/09 05:47)
日本首相表示不参拜靖国神社 (1999/08/06 09:34)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