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雪印乳业公司21家工厂停业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07: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东京7月11日消息:日本雪印乳业公司11日宣布,该公司21家生产牛奶及相关产品的工厂从本月12日 起停业整顿。

  据新华社报道,6月下旬以来,日本各地相继出现顾客因饮用雪印乳业公司大阪工厂生产的低脂肪牛奶而发生中 毒事件。中毒人数超过1万人。为此,该厂已被勒令停止生产。目前,日本全国约8500家食品超市已经停止销售雪印乳业 公司生产的乳制品。

  大阪府警察署11日又对该公司下属的大阪工厂进行了检查,发现该厂生产线的多处地方有大量的病菌。此外, 警方还发现该厂在生产过程中没有按照程序操作,工人在工作中没有佩带手套,直接用手在户外进行生产操作。该厂还将销售 商退回的低脂肪牛奶重新开封,作为加工下一批乳制品的原料。警察同时还怀疑,这批退货中可能混有已经过期的产品。

  大阪市环境保护局近日还在该公司生产的容量为1升装和500毫升装的纸包装酸奶饮料中检查出了金黄色葡萄 球菌。另外,消费者还反映该公司下属北海道工厂生产的黄油有异味等问题。

  由于该公司在食品安全方面存在太多的问题,在舆论的强大压力下,不得不对大部分工厂实施停业整顿。雪印乳 业公司是日本最大的乳制品制造商,在全国拥有35家工厂,年销售额达5500亿日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本饮用雪印牛奶中毒人数增至一万三千人 (2000/07/07 19:39)
日本饮牛奶中毒者已逾万人 (2000/07/06 12:06)
日本查明变质牛奶品牌 已有近7千人染病 (2000/07/03 00:16)
日本3000余人喝牛奶中毒 (2000/07/01 08:17)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