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以巴三方首脑会晤在戴维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08: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7月11日消息:据新华社报道,美以巴三方首脑会晤11日中午在美国马里兰州的戴维营开始举行。

  美国总统克林顿、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就如何推动以巴最终地位谈判、在 中东地区实现永久和平进行磋商。

  克林顿当天在启程前往戴维营之前在白宫表示,这次戴维营首脑会晤是一个历史性时刻,是解决以巴冲突的一次 机遇,而结束以巴冲突是在中东地区实现永久和平的关键。他说,以巴双方面临的问题非常严峻,只有作出原则性的妥协才可 能取得成功。

  克林顿指出,中东和平进程到目前已无路可退,唯一的出路是继续前进。他敦促以巴领导人拿出耐心、创意和勇 气来解决分歧,把和平作为礼物传给子孙后代。

  这次会晤是在以巴最终地位谈判陷入僵局、中东和平进程面临危机的情况下举行的。据悉,在此次会晤中,以巴 将着重就耶路撒冷地位、边界划分、犹太人定居点的前途、巴勒斯坦难民返回家园以及水资源分配等与最终地位协议有关的主 要问题进行讨价还价,力争达成一项全面解决以巴冲突的框架协议。美方一再表示不给这次会谈限定时间,但鉴于克林顿计划 于19日前往日本冲绳参加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因此,戴维营会晤预计将持续7至8天。

  1978年9月6日,埃及总统萨达特和以色列总理贝京应美国总统卡特的邀请,开始在戴维营举行关于中东问 题的最高级会议,会议于17日结束,并签署了历史性的“戴维营协议”。(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