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菲反政府武装又释放一名马来西亚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00:42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马尼拉7月14日专电(记者陈占杰)菲律宾极端组织阿布沙耶夫14日凌晨又释放了一名马来西亚人质。但是,目前仍有30多名人质被该组织扣押。

  这名马来西亚人质是在多名官员的斡旋下获得释放的。阿布沙耶夫曾在上个月释放了一名马来西亚人质。

  菲律宾总统埃斯特拉达13日晚在会见来访的德国、法国和芬兰外长时曾表示,目前菲政府与阿布沙耶夫的谈判已取得积极进展,他相信所有人质将在不久的将来获释。

  埃斯特拉达重申政府不会向该组织支付赎金,但也不会采取军事行动营救人质,以免危及人质安全。他还说,政府并没有规定解决人质危机的最后期限。

  菲律宾的人质危机始于4月23日,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从马来西亚的西巴丹岛劫持了21名游客和工作人员,随后将他们押解到菲律宾的霍洛岛。这些人质中有3名德国人、2名芬兰人、2名法国人、2名南非人和1名黎巴嫩人。另外还有11名马来西亚和菲律宾人。

  进入7月份,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又先后劫持了13名菲律宾人、1名德国记者和3名法国记者,使人质危机更为复杂。菲政府两个多月来一直希望通过谈判解决人质危机,但进展缓慢。(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为解决人质问题 德法外长7月13日飞赴马尼拉(2000/07/13/ 03:36)
菲人质事件戏剧性一幕:女作家断指血谏绑匪放人(2000/07/12/ 15:06)
又有14人遭阿布萨耶夫组织扣留(2000/07/03/ 16:58)
阿布沙耶夫又绑架德国记者(2000/07/03/ 16:39)
菲律宾绑架案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