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三方和谈继续 奥卿离开戴维营会见新到巴解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01:41 来稿

  华盛顿当地时间七月十四日消息,正值巴以和谈期间,巴解组织领导人阿拉法特(Yasser Arafat)的5位高级助手希望美国在周六前能够允许他们进入戴维营与阿拉法特进行会谈。此前,阿拉法特邀请包括部长及巴解组织执委会成员在内的许人士来到美国商谈和谈事宜,并一直努力争取在戒备森严的美国总统度假胜地召开巴解组织高级领导人会议。巴解组织住华盛顿代表哈桑·拉曼(Hassan Rahman)则希望今天或明天他们就可以到达戴维营举行会谈,但他不敢肯定。

  据悉巴解组织的5名代表将与本周五从华盛顿出发到达马里兰州离戴维营仅30公里的弗拉德里克镇居住。应邀前往的还包括前共产党组织人民党及解放巴基斯坦民主阵线等巴勒斯坦反对派领导人。但反对派领导人表示美国有意阻挠他们参与这次巴勒斯坦内部的非正式会谈。

  针对巴方的请求,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里查德·巴切尔(Richard Boucher)则说:“从一开始有关方面就希望我们能够在必要时——我们认为必要时临时允许一定数量的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进入会谈。”“因此,他们必须先向我们提出申请,而我们则将决定此事是否必须。因此,我不会把门开得很大,但目前我们还没有收到关于这样一组具体人员的申请。”

  另据白宫发言人洛克哈德(John Lockhart)星期三透露,美国的立场是只有参与会谈的人员自周二起才能允许出入戴维营。但美国官员私下却表示他们反对在和谈期间举行某方内部的会谈。此前,为了便于找到一条解决巴以冲突的途径,所有与会各方均表示将严守会谈秘密,除美国官员外,其他人一律不许出入会谈所在地戴维营。

  奥尔布赖特离开戴维营会见巴方新到代表

  又讯: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Madeleine Albright)于本周五将离开中东和谈所在地戴维营前往埃米茨伯格(Emmitsburg)会见前来与巴解组织领导人阿拉发特进行会谈的巴方代表。埃米茨伯格是距戴维营不远的一个小镇,联邦紧急训练场地就设在那里。

  在为期4天的巴以和谈中,位于该镇的联邦紧急培训基地被设为额外会谈地点,用以商讨会谈期间可能出现的较低级别的技术性谈判。据悉,来自解放巴勒斯坦民主阵线的卡莱德(Tayseer Khaled)、巴勒斯坦人民党的奥纳加伯(Suleiman al-Najab)以及民众斗争阵线的高仕(Sameer Ghosheh)仍然在试图进入戴维营参加与阿拉法特的会谈。

  美国人一直很不情愿让新到的巴勒斯坦官员加入到封闭的巴以和谈中,以避免他们在背后给阿拉法特施压。(有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