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详讯:美国五大烟草商被判赔偿145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04:29 来稿

  当地时间7月14日消息: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一巡回法院陪审团作出裁决,判处美国烟草公司惩罚性赔款1450亿美元,创历史纪录。

  不过,这项裁决不会很快生效。烟草公司的律师们将会就此上诉,这场官司也许会拖延数年。辩护律师表示,这项裁决是不公正的,它将使烟草公司破产,工人也将因此失业。

  6名陪审团成员是在经过4个半小时的辩论后作出这项裁决的。这项代表美国佛罗里达州数十万名受害烟民控告五大烟草商的集体诉讼案历时两年,原告要求陪审团判给受害烟民总共1540亿美元的赔偿。

  在被投诉的5家烟草公司中,生产著名的“万宝路”香烟的“菲利普-莫里斯”(Philip Morris)公司被判赔偿739亿美元,雷诺士(R.J. Reynolds Tobacco)公司被判赔偿362亿美元,英美烟草公司的子公司布朗-威廉森(Brown & Williamson)公司被判赔偿175亿美元,美国最老的烟草公司洛里那德(Lorillard Tobacco Co)公司被判赔偿162亿美元,利盖特(Liggett)公司被判罚7亿9千万美元。另两家由烟草公司资助的贸易协会也分别被判罚。

  在今年4月7日,也即是在这同一宗集体诉讼案开审的初期,陪审团裁决烟草使3个病人染上癌症,而判给他们超过1270万美元的赔偿。

  原告律师罗森布赖特表示,陪审团今次的裁决意义重大,它使人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这些烟草公司的本来面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快讯:美国一法院判决烟草商赔偿创纪录的1450亿美元 (2000/07/15 03:28)
美国50万受害烟民向烟草商索赔1540亿美元 (2000/07/13 08:59)
美国烟草巨头破产危机迫在眉睫 (2000/07/12 16:16)
美国烟草公司面临2000亿美元巨额索赔 (2000/07/11 10:2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