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戏弄”大象赔上性命 泰国发生大象杀人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05:55 北京晨报

  晨报讯:据泰国警方13日透露,在该国著名的旅游圣地芭堤雅,最近发生一起大象杀人事件。大象杀的不是素不相识的游客,而是与它朝夕相处的驯象人。

  52岁的温恩和他兄弟丹姆各有一头大象,供游客骑乘和照相。两头大象都已10多岁,平时很温顺,会做一些有趣的动作,非常招人喜欢。其中丹姆的大象今年16岁,名叫“约吉”,它和温恩的大象同出同入,形影不离。但是温恩却经常“戏弄”约吉:不是让它干重活,就是把好吃的东西先给自己的大象,或者逼着约吉做一些无法承受的“高难动作”。因此约吉对温恩“怀恨在心”。每当温恩走近它时都显得十分不高兴,发出低沉的吼声。

  事发那天,温恩再次“耍弄”约吉。他拿来一把菠萝叶,对着约吉狡黠地眨眨眼睛,先把菠萝叶放到它的嘴边,当约吉张口要吃的时候,温恩突然缩回了双手,哈哈大笑地转过身,将菠萝叶喂给了自己的大象。约吉见状,突然暴怒起来,猛地冲向前去,用自己尖锐的象牙狠刺温恩,即刻将温恩刺倒在地。站在旁边的丹姆大吃一惊,急忙上前制止,一边尽力用脚镣把约吉扣住,一边举刀刺向约吉后背。但是约吉好似没有感觉,依然狂怒着用锋利的象牙猛刺温恩。当众人将血流不止的温恩救出来时,他已经不省人事,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气绝身亡。

  这起大象杀人事件引起当地舆论的关注。专家提醒大家,虽然大象平时性情温和,但急躁起来疯狂之至。大象的记忆力非常好,可能还会记仇,所以人们切忌“挑逗”、“戏弄”和“欺负”大象,以免酿成可怕的后果。(王蓬)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印度大象血染铁轨 巴西大象击伤女童 (2000/05/05 14:37)
泰国杀人大象被“贬入冷宫” (2000/04/29 10:46)
泰国大象刺死女游客 (2000/04/26 09:02)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