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费城华人社团将控告市政府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05:56 华声报

  华声报讯:费城华人社团为反对市政府计划在华埠兴建 棒球场而成立的联合委员会,12日委由法律顾问团的首席 顾 问罗伯特·舒格曼律师正式宣布控告市政府。

  据《世界日报》报导,舒格曼在一项记者会中表示,他 曾两度致函市长约翰·史崔特,请其提供有关兴建棒球 场的 经费、社区、泊车、交通及相关的研究分析报告,但是迄今 未获回音,这已违反法律规定。

  舒格曼表示,市长不回覆的最大原因可能是不希望大家 知道真相,其次是根本不在意、不理会。费城华埠为反 对该 计画,曾发动过北美华人社区罕见的“罢市”抗议行动。

  舒格曼还公布了由大费城耆老行动联盟及消费者教育暨 保护组织的民意调查结果。调查显示新球场的地点以老 兵体 育馆所获支持最多,达受访者46%,其次为德拉瓦大道的2 7%;华埠北面万安街夹二街仅获4%的支持。被问及 那个地 点最缺乏吸引力时,华埠反而以64%居首。此外,针对史崔 特市长认为在市中心建球场有助于经济发展的论点, 62%的 受访者认为只对球队老板有益处。舒格曼抨击市府不顾多年 来球迷已习惯赴南费城体育馆区看球,甚至在费城人 职棒队 也不乐意的情况下,耗费6亿元巨资在华埠建球场的作法。

  法律顾问团成员之一的王慧兰律师表示,根据联邦资讯 自由法,市府有义务提供一切相关资料给律师,因此控 告市 府可说稳操胜券;在华埠执业的王慧兰说,市府若在华埠万 安街以北兴建棒球场,将使华埠未来的发展希望完全落空 , 而史崔特市长在强大民意反对下仍坚持在华埠兴建,应是与 华人选票无足轻重有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