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少数族裔专家反对增HB1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05:56 华声报

  华声报讯:美国少数族裔高科技专家指控国会向高科技 业者低头,考虑将HB1非移民短期工作签证倍增,剥夺了 少数族裔获取高薪、中高层技术及高科技的工作机会,正联 同民权组织及专业团体阻止国会大幅增加吸收外国专业人才 的名额。

  据国际日报报道,以黑人为主的少数族裔科技专家最近 展开宣传攻势,全力游说国会美国本身有足够的人才去 满足 高科技业者的需求。这个称为公平就业联盟的组织宣称代表 数千名少数族裔专业人士指出,正当少数族裔被排斥在高 薪 、高科技工作领域外,美国却准备进一步广开门户让更多外 国专家进入。

  该组织也指出,HB1签证除了让外国人夺走美国人的 工作,还因外国人愿意接受较低的薪水而压低了美国人 的工 资。此外,高科技和政府资助的实验室鲜少在少数族裔办的 会场或少数族裔专业人士的集会招聘人才。

  它也指控大专学府和私人企业操纵移民法以强调对低成 本的外国科技人才的需求,同时忽视在少数族裔社区发 掘科 技专业人士。

  企业界辩称难以聘请足够具有科技或技术学位的专人来 递补空缺,而少数族裔中拥有所需的技术才能更少,因 此只 好向海外求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