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加国拟允许每名公民赞助一名亲戚来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05:57 华声报

  华声报讯:加拿大移民部长卡普兰日前在接受华尔街日 报记者贝尔特兰访问时透露,为弥补近几年来的移民人数不 足,减缓人口老化速度,及维持昂贵的社会福利计画,移民 部有可能考虑准许每一位加拿大公民赞助一名亲戚来加。

  卡普兰表示,她的新办法不只限于直系血亲,非直系血 亲亦属被赞助之列。她毫不讳言的承认,她是因为近5 年以 来,加拿大年年移民都不足目标数,故考虑此一新方法,希 望能改善此一现象。

  过去5年来,加拿大每年设定的移民目标人数为20万人 ,但实际抵达的移民人数都低于此一目标。像是去年 ,只有 17万移民抵达加拿大。

  为了增加移民人数,卡普兰今年也修订了移民法,将每 年的移民目标人数从20万人增至30万人。为了方便 达成此一 目标,新法除对技术移民增加计分,将未婚子女依亲年龄上 限由19岁提高至22岁外,亦准许各省根据自己的 需要挑选移 民,即使不合乎联邦所订的标准亦无妨。

  为彻底落实增收移民的目标,移民部今年亦编列了600 0万加元的预算,增加海外使领馆签证业务人手20 %。

  卡普兰说,加拿大人口老化的问题必须未雨绸缪,否则 等到问题发生再处理就来不及了。她预计加拿大若不增 收移 民,减缓人口老化的问题,至2010年时,加拿大人口便会有 青黄不接的情形。

  温哥华市区未来研究所所长巴克斯特表示,加拿大若没 有昂贵的社会福利计画,即使不增收移民,至2010 年也不会 有什么问题。不过他也承认,若不增收移民,至2021年时, 每名退休的加拿大人只会有两名工作人士供养, 现在的比例 则为六比一。

  卡加利市人口学专家苏薇表示,为了解决未来的人口老 化问题,加拿大至2016年时,每年至少需要65万 移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