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四川小音乐家贾西贝在美崭露头角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05:57 华声报

  华声报讯:从四川音乐学院来美国仅一年的贾西贝(Xi beiJia),不久前连续获得两项钢琴比赛的冠军, 一项是洛 杉矶爱乐乐团主办的爱乐青年钢琴家大奖赛冠军,另一项是 加州青少年钢琴公开赛冠军。年仅15岁的贾西贝因 此获得明 年与洛杉矶爱乐乐团合作演出的合约。贾西贝的父亲贾兵在 11日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时表示,为人父母的陪 着女儿从 一州飞到另一州,就是希望她能为华人争光。

  位于世界排名前6名的洛杉矶爱乐乐团与爱乐基金会, 为了挑选一位高水准的青年钢琴家,第2年4月与乐团 合作演 出,多年来一直举办青年钢琴家大奖赛。参赛选手必须在2 4岁以下,不分国籍。比赛要求弹复调作品、高级练习 曲、 奏鸣曲,大型乐曲和协奏曲。以往历届冠军均在18岁以上, 华人从未获得冠军,上届冠军是保加利亚人。今年共有 来自 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6名选手参赛。18名进入决赛,结果贾 西贝技巧娴熟,准确把握作品风格,脱颖而出成为 最年轻的 冠军。

  夺得冠军不久,贾西贝又前往圣地牙哥,参加在当地举 办的加州青少年钢琴公开赛最高级组总决赛。在此之前 ,贾 西贝已在分区赛中获南加州赛区冠军,另一位东欧裔的选手 获北加赛区冠军。两人在圣地牙哥进行决选。结果贾西贝 近 乎完美的演奏了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几乎所有评委都给 了贾西贝最高分。

  贾西贝的父亲贾兵11日拿着从洛杉矶爱乐乐团刚刚收到 的演出合同信,高兴地表示,贾西贝去年6月来美参 加国际 比赛,作父母的就陪伴她从一个州飞到另一个州,至今已获 四项比赛冠军。贾兵本人原是四川的表演艺术家,贾兵 说, 家庭环境对贾西贝影响很大,加上贾西贝刻苦努力,97年1 2岁时就以最高分成为四川音乐学院钢琴系和作曲系的 双科 状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