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加国皮郡也是华裔夺0AC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05:57 华声报

  华声报讯:继华裔学生在大多市2000年度0AC高中毕业 会考获得前3名之后,皮尔郡昨天也传“华裔状元” 喜讯。 宾顿市少年冯志昭以99.2分的平均成绩,荣获皮尔郡OAC毕 业考试第一名。

  据《世界日报》报导,冯志昭就读于宾顿市特纳方顿高 中。今年OAC毕业考试中,冯志昭成绩优异,总共6 门课目中 ,代数、物理、几何等4门获满分,其余两门为98分和97分 。冯志昭平均成绩99.2分,荣获“状元”称 号。

  特纳方顿高中今年OAC毕业考试成绩普遍突出,共有94 名学生平均分数在8分以上。整个皮尔郡共有12 50名学生平 均分在80分以上。整个皮尔郡考生中有两人平均分数在99分 以上,除冯志昭,另一名平均分数获99分 的考生来自密西沙 加市。

  冯志昭是香港移民后代,1981年生于多伦多,再有几个 星期将满19岁。冯志昭得知获知考得第一名后表 示,他自幼 与趣广泛,特别对数学有浓厚的与趣,在读一年级时第一次 得到全国性数学比赛大奖。此后不仅多次得到加拿 大全国数 学比赛大奖,而且还夺得亚太地区的数学比赛大奖。在最近 刚刚举行的2000年Descartes全国数学 竞赛中,他以96分的 成绩荣获金牌。冯志昭表示,读书学习只要勤于思考,用心 理解,就会事半功倍。他说,一字一句 照老师教的去做,若 不理解老师为什么这样要求,也是枉然。他在学习中勤于思 考,从中受益非浅。

  刚刚从美国渡假回来的冯志昭一家前天接获喜讯。家中 出了这样一个天才少年,最高兴的莫过于父母。冯父1 966年 移民多伦多,目前在政府机关担任电脑软件工程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