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又发生牛奶中毒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05:58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外电东京十三日消息:日本的牛奶中毒恐 慌於星期四扩大,另一间大规模牛奶生产公司向学校提供的 午餐,使大约一百名学童和教师呕吐,该公司工厂目前被迫 停产。

  森永乳业公司表示,位於日本西部大阪外围的厂房将於 星期五恢复生产,此前该工厂的牛奶受到消毒板条箱的 化学 溶液污染。

  该公司发表声明说:"为符合卫生当局的指示,我们将 於今天安装鼓风机,清除板条箱在消毒过程中留下的氯 剂。 "

  《读卖新闻》表示,雪印乳业公司再受到生产方式不符 规格的新指控,该公司目前正努力挽救上次中毒事件招 致的 损失,当中大阪有超过一万四千人因喝了受细菌感染的牛奶 而感到

  不适。

  该报称,位於大阪的工场不仅把退回的产品再循环生产 ,还把员工饮剩的牛奶再循环生产,那些退回的产品包 括超 过到期日一个月的产品。

  该报引述一名五十多岁的前员工的话说:"我们做早操 后和工作期间通常喝工场的产品,如果我们未把牛奶饮 完, 便将它们倒进退回的产品内。"

  他说:"所有人都这样做,所以我不觉得内疚。"据报 他在工场内工作了二十多年,於数年前辞职。

  雪印发言人否认该前员工的指控。

  该发言人说:"我们不知道有这样的生产方式,虽然我 们还未作出调查,但是相信情况没有这麽严重。"

  雪印总经理石川哲朗於上星期四宣布,於九月引咎辞职 ,而该公司据报正面对涉嫌违反食物卫生条例而遭刑事 检控 。

  雪印表示,由上星期三起,所有二十一间工场停产至少 一星期,直至检查人员完成调查为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