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热浪寒流分袭南北半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05:59 华声报

  华声报讯:正当热浪肆虐欧亚两大洲之时,从南极北上 的一股寒流连日来袭击阿根廷,使这个地处南半球的国家处 於罕见的低温天气之中。

  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十二日消息,来自南部上空的 寒流,造成阿根廷南部、中部、西北部大面积降雪。地 处最 北部(最靠近赤道)的胡胡伊省气温降到零度以下。北部的 圣地亚哥德尔埃斯特罗省、萨尔塔省,包括中部的科尔多 瓦 省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南部近四十年来第一次下雪,为从未 见过大雪的年轻人和孩子带来了极大的惊喜。低温加大雪使 得很多地方交通中断,特别是北部和西部安第斯山区与智利 交界处的边境口岸关闭,大批车辆受阻。

  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连日来阴雨不断,气温接近零度, 虽不是最低记录,但这在阿根廷首都已是少有的"严寒 "。 连日的雨水使得拉普拉塔河水上涨,几百名居住在河边的居 民不得不撤离家园。

  据阿根廷国家气象台预报,低温天气将持续到本周末。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