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欧洲时报》高度评价朱总理成功访问欧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09: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巴黎七月十四日电:今天出版的《欧洲时报》发表评论员文章说,朱总理对欧盟的成功访问为他此次欧洲大陆六国之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欧中双方的合作发展谱写了新的篇章。

  文章说,七月十一日,中国总理朱镕基在布鲁塞尔访问了欧盟总部,这是中国政府首脑首次访问欧盟,而且,访问恰逢欧盟与中国建交二十五周年之际,因而格外引人瞩目,其意义也自然不同寻常。

  文章指出,自一九七五年五月欧盟与中国正式建交以来,欧中的友好合作关系在各个领域内都取得了巨大的进展。欧盟与中国之间不存在根本的利害冲突,双方都主张建立一个多极化的世界,这就为双方的合作发展提供了一个坚实的基础。还因为如此,欧中双方发展合作关系不仅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建立公正、合理和均衡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

  欧盟是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也是中国引进外资和先进技术的重要地区。同时,中国则是欧盟的第四大贸易伙伴,其日益发展繁荣的广大市场对欧洲企业家来说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双方的合作空间非常辽阔。去年双方的贸易总额已达五百五十七亿美元,而从今年第一季度的双边贸易发展势头来看,其前景未可限量。

  文章强调说,朱镕基总理在访问欧盟总部时还专门会见了云集布鲁塞尔的四百多位欧洲企业家和金融界著名人士,向他们详细介绍了中国的经济发展形势。朱总理的演说受到了企业家们的高度评价,他们认为具有极大的说服力,再一次显示出中国总理的务实作风和独特的魅力。可以预料,欧中双方的经贸合作必将迎来新的飞跃,新的发展。(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唐家璇外长谈朱总理欧洲之行的成果
朱总理在比利时重申中国反对美TMD
朱总理与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举行会谈
朱总理说上半年中国经济出现重大转机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