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冲绳居民将在峰会前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11:48 来稿

  日本当地时间七月十四日,日本冲绳县居民准备在本周六举行几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游行抗议活动,抗议驻日美军犯下的一系列暴行,他们要求政府将驻冲绳群岛的美军基地关闭。

  据此次游行活动的组织者称,大约有五千名民众将参加这场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活动,游行民众还将在冲绳县的城市公园举行集会。由于下周八国集团的领导人峰会将在这里举行,因此此次游行示威活动引起了外界广泛的注意。据悉,参加游行的民众将会呼吁当地政府采取措施减少驻冲绳美军的犯罪活动,对这些人进行更加严格的约束,同时减少该地区的美军数量。冲绳当地的主要报纸《琉球新闻》(Ryukyu Shimpo)称,游行示威活动反映出冲绳人民对美军基地强烈不满情绪。目前,该地区的反美情绪日渐高涨,如果管理不力,游行很可能会演变成大规模的冲突。目前驻日美军总人数人四万八千人,其中两万六千人都驻扎在冲绳群岛上。

  由于近来不断传出驻冲绳美军强暴当地妇女的消息,当地政府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就在本周,冲绳县的一个副知事率领一个代表团与日本政界的高层人士进行协商,讨论加强美军基地管理的问题。据悉,八国集团峰会将于本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在冲绳举行,如何在峰会前平息这场风波将是当地政府面临的一个难题。(雨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军与冲绳人关系紧张 (2000/04/25 08:03)
冲绳居民向美国驻军索赔 (2000/03/28 10:12)
分析:八国峰会何以选址冲绳 (2000/02/24 13:32)
日本冲绳决定重新“安排”美军事基地 (1999/11/23 08:22)
冲绳八国首脑会议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