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南部火山喷发引起强烈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14:13 来稿

  日本当地时间七月十五日,位于日本首都东京以南约一百四十公里的Niijima岛上的一座火山再次剧烈喷发,火山喷发引起了地震,东京地区的震感明显。据悉,这是该火山一周内第四次喷发。

  据日本地震局的官员称,此次火山喷发引起的地震来势很猛,震中地区的震级达到了里氏六点二级,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十点三十分。此前,曾有报道说,此次地震的震级约为五点九级,但在详细地分析了地震的数据资料后,地震局官员表示,确切的震级应为六点二级。虽然地震比较强烈,但它并没有引发海啸。不过,地震使部分山体出现滑坡,当地部分地区电力供应中断,大约两百户人家受到影响。Niijima岛上居住着大约两千八百人。目前尚没有关于人员伤亡方面的报道。地震专家警告说,该岛屿近期还可能发生更大规模的地震。

  当地官员称,火山喷发持续时间不会太长,也不会对当地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目前,日本政府已经组成了一个特别应急部队,准备随时进行救援和疏散工作。(雨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本火山连续爆发 (2000/07/15 09:27)
日本三宅岛火山再度喷发(附图) (2000/07/14 21:38)
泥火山新疆独山子火山近日喷发 (2000/06/29 11:09)
日本三宅岛火山爆发可能性减低 (2000/06/29 08:16)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