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哈萨克斯坦前总理涉嫌恐怖活动在罗马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15:34 扬子晚报

  7月12日,当哈萨克斯坦前总理卡热格尔金在意大利的罗马机场走下飞机时,早已守候在那里的警察向他亮出了拘捕证。卡热格尔金显然没有任何思想准备,他一脸惊讶,糟头糟脑地被带上一辆警车,送进机场附近的一所监狱。

  意大利方面随后透露,就在卡热格尔金乘坐的飞机抵达罗马前一个小时,哈萨克斯坦政府通过国际刑警组织通知意大利警方,卡热格尔金涉嫌卷入恐怖主义并要求将他逮捕。

  现年48岁的卡热格尔金在1994到1997年期间任哈萨克斯坦总理。这位曾就读于阿拉木图国民经济学院的政治家一度被认为是谙熟市场经济、具有高度组织才能的领导人。但在他领导下,哈萨克斯坦的经济并没有得以好转。1997年10月,卡热格尔金以健康为由提出辞职。

  此后不久,哈萨克斯坦警方指控他在任总理期间有严重的徇私舞弊和逃税等不法行为,并被禁止参加1999年的总统选举。卡热格尔金不久便逃到国外,从此开始他的国外流亡生活。1999年9月11日,应哈萨克斯坦方面请求,俄罗斯警方在莫斯科机场将卡热格尔金逮捕,但在卡热格尔金满口答应愿意返回哈萨克斯坦接受审判后将他释放。不料,卡热格尔金却食言逃到欧洲,并在英国居住下来。

  到目前为止,哈萨克斯坦方面还没有就此事发表看法。分析家认为,哈萨克斯坦方面看来已经掌握了卡热格尔金违法的确切证据,卡热格尔金有可能按照国际法的有关规定被引渡到哈萨克斯坦。韩建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万名警察严防恐怖分子 美国提心吊胆过国庆 (2000/07/03 13:54)
拉美已经成为恐怖主义的温床 (2000/07/01 07:56)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