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热爱电影艺术的金正日欲睹韩国女星银屏倩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16:47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据台湾媒体汉城七月十五日报道,热爱电影艺术的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兼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可望透过韩国制片商免费提供的“飞天舞”电影拷贝,一睹目前风靡东南亚的韩国女星金喜善的倩影。

  朝鲜最高领导金正日曾经透过朴正熙总统派往平壤的密使--中央情报部长李厚洛所提供一九六○年代轰动东南亚的韩国“泪的小花”电影拷贝,观赏过韩国影坛当红女星文姬的倾城美貌。现在,他可望于近期内经由韩国制片家郑泰元提供的“飞天舞”电影拷贝,一睹目前红透东南亚的韩国女星金喜善的艳丽风采。

  据了解,韩国制片家“泰元娱乐公司”总经理郑泰元获悉朝鲜领导金正日是酷爱第八艺术的电影狂之后,已透过韩国统一部与文化观光部,准备将其投资四十亿韩元(三百六十五万美元)、邀请香港特技武行助阵、在中国大陆上海清明上河图制片场由金喜善领衔主演拍摄的古装武侠爱情片“飞天舞”送给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以期藉此促成朝鲜半岛南北方间电影艺术之交流合作。

  汉城的朝鲜观察家指出,朝鲜已故前国家主席金日成于扶植其长子金正日接班时,首先将金正日安插在负责朝鲜劳动党文宣与组织工作的位子上,使得金正日有缘洞悉文宣的重要性,同时,也培养了金正日几近电影狂的嗜好。据悉,金正日所收藏的上千套电影拷贝中包括充分凸显“美帝色彩”的“第一滴血”蓝波系列以及“○○七无敌铁金刚”詹姆斯庞德系列影集在内的好莱坞强片,足以开设一家电影图书馆。

  据悉,六月十五日朝鲜最高领导金正日在平壤“百花苑迎宾馆”设宴,为韩国总统金大中饯行时,曾向随行的韩国统一部长官朴在圭强调,“莫再摄制像《鱼》片那般不切实际的电影,如果(韩国)继续拍摄那类(鼓吹南北对决的)电影时,我们(朝鲜)也不得不摄制类似的电影。”

  此间影剧界消息人士透露,制片家郑泰元计画送一套“飞天舞”电影拷贝给金正日观赏,主要是因为取材自韩国畅销武侠漫画故事的“飞天舞”,系描述中国元朝与高句丽的两门望族间的恩仇以及男女爱情故事,毫无政治色彩,而在香港武行的助阵下,将套招的武打动作发挥的淋漓尽致,创新了韩国古装武侠电影的拍摄方式,在上映一周以来,仅汉城一地即创下一百二十万人次的票房,打破了由韩锡圭所主演的南北朝鲜情报员斗智的“鱼”片的纪录。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朝鲜军官可望11月初访问汉城(2000/07/15/ 11:26)
菲律宾和朝鲜签署建交协议(2000/07/12/ 19:51)
朝美导弹会谈结束 双方未达成任何协议(2000/07/12/ 17:13)
朝美谈判有新进展 朝鲜要求美国补偿十亿美元(2000/07/12/ 16:16)
朝鲜新闻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