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国媒体对法国的盛大野餐评头论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19:34 来稿

  伦敦当地时间七月十五日消息:法国为庆祝国庆日在巴黎举行了一个特别的庆祝活动。成千上万的巴黎人聚集在从北到南长达1000公里的地带上,开始了法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野餐。英国媒体在随后一天的报道中纷纷加以评论。

  七月十四日是法国一个传统节日,旨在纪念法国革命时期革命者进攻巴士底狱的革命行动。由于此次的纪念日恰好时逢千禧之年,因此活动主办者把它的规模组织得更加宏大,并且与众不同。他们将此次活动命名为“不可思议的野餐”。

  庆祝活动当天估计共有400万人参加从法国北部敦克尔克延伸到南部靠近西班牙边境的普拉德莫洛小镇的大型野餐,沿途火车站、机场以及罗马废墟都成为这一盛事的举办地。巴黎的聚餐地点包括卢浮宫18世纪的庭院、塞纳河上的步行桥和卢森堡花园。大约有17000人经过特许在卢森堡花园的草地上就餐。

  英国《独立报》在其封面登出了一幅照片,照片上的情景是一个法国人为他的邻居斟酒,并且还有评论说法国人正在用他们特有的方法庆祝自己的节日。对于法国人不幸遇到的坏天气,该报则暗自窃笑,戏称“上帝看来原本不是法国人。”同时,该报称一直不那么友好的巴黎人今天变得象兄弟般亲密,这个巨大的转变也许是导致天气突变的直接原因。

  英国《每日电讯报》也对法国的庆祝活动表达了具有讽刺意味的评述。该报称法国人举办这样盛大的野餐目的是推崇他们的两大价值观念-食物和友爱。

  该报也在最近一期的封面刊登了一幅庆祝活动的照片,并且称这次活动显示了法国人回归自然的强烈愿望。

  《泰晤士报》的记者则被绵延数十公里的庆祝场面弄得晕头转向,然而最让他们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法国在庆祝自己的节日,却喝着福士德牌啤酒,吃着袋鼠牌牛排,听着澳大利亚音乐,玩着不知从哪里传来的飞棒游戏。(为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国别出心裁迎国庆四百万大野餐 (2000/07/15 14:51)
图文:法国举行“不可思议”的野餐活动庆祝国庆(2) (2000/07/15 06:40)
图文:法国举行“不可思议”的野餐活动庆祝国庆(1) (2000/07/15 06:3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