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伊豆群岛可能会发生更强烈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22:01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东京7月15日专电(记者王大军)日本伊豆群岛的新岛自15日上午发生里氏6.2级地震后,下午又发生里氏4.5级余震。日本负责地震预报的气象厅警告说,今后可能发生更强烈的地震,要求当地居民提高警惕。

  15日上午的地震震源在距新岛和神津岛10公里处的海底,地震持续了15秒至20秒,记者在约180公里以外的东京也感到了明显晃动。这次地震没有造成海啸、火灾和人员伤亡等重大事故,但新岛和神津岛有8人受伤,有的地方山体滑坡造成道路堵塞,有些道路发生龟裂和塌陷,部分房屋受损,院墙倒塌。还有一些地方因水管破裂或电线拉断而造成断水断电。当地政府动员岛民到安全设施中避难。

  从6月26日以来,伊豆群岛的三宅岛、新岛和神津岛地震每天不断,一般都为弱震。但本月1日和9日,神津岛发生了较强烈地震。8日和14日,三宅岛的火山雄山发生喷烟。(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本南部火山喷发引起强烈地震 (2000/07/15 14:13)
台湾花莲今天凌晨连续发生三次五级以上地震 (2000/07/14 10:57)
印尼发生5.1级地震 64人受伤(附图) (2000/07/12 22:25)
尼加拉瓜地震摧毁600处房屋 (2000/07/11 11:4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