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森喜朗对参拜靖国神社表示慎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22: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东京七月十五日电 日本首相森喜朗在接受《产经新闻》采访时表示,在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上,必须慎重考虑加以对待。

  每年八月是日本与遭受过日本侵略的亚洲诸国关系的敏感期,屡屡有包括日本阁僚在内的一些政治人物前往供奉有东条英机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参拜,遭到侵略战争受害国的强烈反对。

  据《产经新闻》今天报道,日本首相森喜朗十四日在接受该社采访时说,对于今年夏天是否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首相有首相的立场。虽然还没有作出结论,但必须慎重考虑,加以对待”。

  本月十日,日本自民党干事长野中广务和内阁官房长官中川秀直对首相和政府阁僚参拜靖国神社问题已表示过慎重的态度。野中广务当时在记者会上说,“自民党虽然正在往能够实现的方向努力,但现实上不具备首相能够正式参拜的环境”。中川秀直则表示,“周边诸国等对(首相和阁僚)正式参拜存有复杂的感情,要考虑到这点加以慎重对待”。

  为推动首相和阁僚得以正式参拜靖国神社,自民党内日前成立了一个“靖国恳谈会”。对此,森喜朗又对《产经新闻》记者表示,“有关正式参拜,必须得出某种结论。党作出的结论会成为判断的标准。如果能具备(首相参拜的)环境,我个人表示欢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森喜朗正考虑是否参拜靖国神社 (2000/07/15 10:35)
新闻人物聚焦:森喜朗妻子谈丈夫 (2000/07/12 14:56)
只因频频失言 森喜朗决定“封嘴” (2000/07/12 12:05)
新闻综述:在暴风雨中诞生的森喜朗新内阁 (2000/07/07 11:27)
森喜朗当前任务:复苏经济 (2000/07/06 08:41)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