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韩朝初步交换互访团聚人员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6日15:04 来稿

  韩国当地时间7月16日消息,韩国与朝鲜于本周日交换了将于今年8月进行离散家庭互访的人员名单,这些家庭成员都是由于朝鲜战争的爆发、经过半个世纪的分离才得以最终团聚的。

  在对上述团聚人员是否健在进行核实之后,韩朝两国将把各自的互访人员总数减少到100名并于7月26日再次进行交换确认,最终获得批准的离散家庭成员将从8月15日起前往另一国拜访亲人,团聚时间为3天。

  此次离散家庭团聚计划是韩朝两国于今年6月举行的首次首脑高峰会的重大成果之一,在这次高峰会上,两国领导人金正日和金大中承诺韩朝将共同致力于朝鲜半岛的和解和统一。这将是自1985年以来两国间进行的首轮家庭互访,当时双方各有50名离散家庭成员前往另一国与亲人团聚,后来由于两国关系出现紧张局势,安排进一步互访的计划以失败告终。

  在整朝鲜战争期间,共有120万朝鲜民众在韩国定居,由于两国边境戒备森严,离散家庭一直没有机会通过电话、信件以及其他途径取得直接联系。本月初,韩国红十字会利用抽彩的方式在75000名自80年代以来一直希望与仍在朝鲜的亲友团聚的韩国民众中挑选了400人作为互访候选人。经过核实减去那些已经去世、有病或者身体过于虚弱无法前往平壤的候选者之后,韩国红十字会最终确定了200人的团聚名单。据称,其中162人的年龄都在70岁以上。

  与此同时,韩国方面还将于今年9月初遣返几十名曾被判犯有间谍罪的朝鲜战犯。韩国官员表示,目前共有83名被判犯有间谍罪的朝鲜战犯滞留在韩国,其中59名表示愿意返回朝鲜,此前这些人均已服完徒刑,但没有韩国政府的批准不得离开韩国。(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朝韩双方体育合作的国内国际条件已经成熟 (2000/06/29 22:40)
朝韩讨论联合组建运动队 (2000/06/14 23:35)
朝韩双方开始为金正日访韩做准备 (2000/07/04 12:46)
朝韩红十字会就离散家属互访等问题达成协议 (2000/07/01 09:56)
朝韩签署离散家庭团聚协议 (2000/07/01 08:15)
详讯:朝韩就离散家庭互访达成正式协议 (2000/06/30 17:51)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