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欧森林大火持续 希腊军机救火坠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6日17: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雅典7月16日消息:希腊一架军机十五日在扑救林火时坠毁,两名机师丧生;而横扫南欧、已持续两周的森林大火仍未受到控制。

  据外电报道,南欧地区近两周来连续高温,气温经常升到摄氏四十度以上,在希腊、土耳其、保加利亚、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引发了数以千计的火头,强风更增加了扑救困难。

  希腊受灾最重,据报过去两周里出现的火头已超过一千处,大片林地、耕地和许多房屋被烧毁,许多村庄全体居民都要疏散。

  希腊当局说,失事军机是在向一处火场洒水时坠毁的,并排除了机件故障导致今次事故的可能性,称最可能的原因是人为错误。失事地区火灾已持续了三天,据报死去的两名机师出事前均已精疲力尽。

  在火灾最严重时,希腊当局出动了近20,000名消防队员、森林巡逻名和军队士兵,以及53架飞机救火。当局估计仅两天来大火就摧毁了11,500公顷耕地和森林。

  保加利亚南部地区林火仍未救熄,当日有三人被严重烧伤不治死亡。一周来已有100公顷土地、17个村庄被烧,并威胁到几个军火库。

  土耳其林火已烧毁了近3,000公顷土地,酷热天气持续,气温已升至破纪录的摄氏四十六度水平,星期六又有一人被热死,令全国死于今次热浪的人数达到24人。

  意大利日来亦发生森林火灾;法国南部灌木林火仍在持续,当局出动了200名消防队员、50部车辆和6架直升机救火;西班牙东部地区林火迫使四个村庄村民疏散,消防队员仍在全力扑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希腊居民扑救森林大火 (2000/07/16 01:4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