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一陪审团裁定政府对80名大卫邪教教徒死不负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08:11 中新社网站

  新华社华盛顿7月15日电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个陪审团14日作出裁决,认定联邦政府对发生在1993年的80 名大卫邪教教徒在与执法人员的武装对恃中丧生不负责任。

  1993年2月28日,全副武装的美国联邦执法人员出动坦克和飞机,对大卫邪教设在得州韦科的总部进行围 剿,试图以非法拥有武器的罪名逮捕邪教头目考雷什,但遭到大卫教徒的武装抵抗。当天有6名大卫教徒和4名联邦执法人员 在冲突中丧生。

  此后,双方进行了长达51天的武装对恃。1993年4月19日,为了结束对恃,联邦执法人员对大卫教总部 韦科山庄采取行动,在坦克的掩护下攻入山庄,并施放了催泪瓦斯。在一场混战中,山庄被大火烧毁,80名包括妇女和儿童 在内的大卫邪教教徒在枪战和大火中丧生。

  在这场武装冲突中幸存下来的一些大卫教徒及死亡者家属认为,美国政府应对包围并袭击大卫教总部造成大量人 员死亡负责,对其提出了控告,并要求巨额赔偿。政府方面辩护说,执法人员在行动中遭到了全副武装的大卫教徒的伏击,大 火是准备自杀的大卫教徒自己点燃的,因此原告要求法庭判决给予赔偿的做法是“错误的”,“不会得到正义的支持。”

  由5名陪审员组成的陪审团14日经过两个小时的辩论后认为,政府在这一行动中并没有动用过多的武力,也没 有玩忽职守。美国地区法院法官史密斯说,他将考虑陪审团对此案的建议,并可能在今年8月作出判决。(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