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文和一案可能仲裁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08:55 华声报

  华声报讯:全美华人关注的李文和窃密案经过八个月的 胶著僵局后,可能出现突破性的转折。据华盛顿邮报报导, 主持李文和案的联邦法官帕克,在12日举行秘密听证后,1 3日下令两造律师挑选联邦法官,负责监督他们对保释条件 甚或认罪协议进行的谈判,使得这个案子可能迈向仲裁。

  被控私下抄录洛萨拉摩斯国家实验室核子机密的李文和 ,一直拒绝说明他究竟把这些电脑磁带拿去做什么,而 政府 已把他监禁了将近八个月。为了打破僵局帕克一再敦促双方 接受调解仲裁。

  帕克13日下达命令,表示他希望立刻展开仲裁,并规定 两造律师从五名联邦法官中挑选至少一位仲裁者。他 也要求 李文和的律师说明他们认为在那种情况下,李文和可以获准 在审判前交保,这些情况可能包括在家软禁,以及让李 文和 一切对外联络接受严格监视等。

  熟悉案情的律师说,仲裁结果可能促使李文和首次说明 他何以抄录及如何处理这些磁带,而政府可能接受认罪 协议 ,对他从宽发落,可能是用他已经坐牢的时间充数。

  12日的秘密开庭,是为了决定李文和抄录的资料必须在 审判时公开多少,以证明政府指控的罪名。李文和的 律师希 望法官下令广泛透露内情,而这可能迫使检方撤销部分或全 部指控,以免损及国家安全。

  李文和的律师已发动多重攻势,称李文和的抄录资料并 不像检方当初宣称的那么敏感、本案一项重要搜索令大 有问 题,以及李文和是因身为华人才成为调查和制裁的对象。

  帕克下令检方提出有关答辩,并接受被告的要求,规定 政府提出能源部从1990年1月到去年3月下令进行 的一切电脑 安全稽查,而这可能显示李文和的作为在政府体系根本是家 常便饭。(据世界日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文和律师列证据指出美政府搞种族歧视(2000/07/10/ 08:26)
李文和下载机密 检方称只为想跳槽(2000/07/09/ 09:46)
间谍罪莫须有 李文和太冤枉(2000/07/09/ 05:41)
美政府首次表示李文和下载核机密只为找工作(2000/07/08/ 02:39)
李文和案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