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以峰会取得进展:中东和平框架协议近日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09:58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接近中东会谈人士星期六晚间透露的消息,正在美国马里兰州戴维营举行的中东和平会谈已经取得进展,最后的中东和平框架协议将在近日内完成。

  据路透社报道,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谈判小组内,充满了乐观的气氛。美国总统克林顿召开此次会谈的过去五天来,巴勒斯坦谈判小组在公开场合一直表现得很悲观。

  消息说,谈判人员正在为协议而忙碌,估计会在近几天完成,目前的主要问题是难民,另外有关耶路撒冷还有点小问题。

  对于会谈的实质进展,美国方面实行了严格的新闻封锁。以色列代表团较早时透露的消息形容此次会谈“非常困难”,并且说一直没有取得进展。以色列总理巴拉克的发言人说,如果需要的话,巴拉克准备为达成协议在这里待上两个星期。

  消息还说,巴勒斯坦方面感到乐观,是因为在耶路撒冷问题上有所突破,过去在这一超敏感问题上双方争持不下,都希望以耶路撒冷作为自己的首都。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详情透露出来,只是以色列国会发言人本周曾说到,双方把耶路撒冷“扩大和缩小”了,将靠近该城的一些以色列人徙置区划到以方边境内,并把现存的部分巴勒斯坦人居住区置于重新划分的以色列控制区以外。

  其他较重要的问题还包括,400万巴勒斯坦难民的安置,巴勒斯坦国的性质和边界,以及居住在西岸和加沙地带的犹太移民的未来。预计会谈在星期日进入最关键阶段。

  星期六晚,在以方主办的犹太教安息日晚宴结束之后,克林顿总统与巴拉克和阿拉法进行了另一次的深夜协商,一直持续到凌晨1点。三个代表团此前共进晚餐。

  这是本次首脑会晤开始以来三方领导人的第二次会谈。本月11日首脑会晤开始当天,克林顿、巴拉克和阿拉法曾举行过一次三方会谈。此后,在大多数情况下则是克林顿通过分别会见巴拉克和阿拉法而在双方之间进行斡旋。13日克林顿离开戴维营赴外地参加活动期间,巴拉克和阿拉法举行了一次双边会谈。

  克林顿即将启程赴日本参加八国峰会,实际上为双方领导人订下了行动期限,尽管看起来阿拉法和巴拉克之间的工作关系相当和谐,但是这次对话却被称为是“困难和紧张”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声称以巴峰会进展顺利 (2000/07/15 09:26)
美以巴三方峰会戴维营揭幕 (2000/07/14 07:35)
核心问题摆到桌面 以巴会谈气氛轻松 (2000/07/13 19:38)
中东峰会将举行以巴单独会谈 (2000/07/13 16:37)
综述:美以巴三方首脑苦寻中东和平之路 (2000/07/12 09:45)
美以巴三方首脑会晤在戴维营举行 (2000/07/12 08:1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