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基斯坦火车大惨案 11死33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3:38 南方网

  本报综合报道:昨天,巴基斯坦一列开往南部卡拉奇市的火车发生炸弹爆炸事件,导致11人死亡,33人受伤。

  据卡拉奇市警方发言人透露,当天早晨7时左右,一枚放置在火车尾端车厢的炸弹在火车离开巴南部城市海得拉巴市火车站后不久便被引爆,当场炸死4人,另有7人在被送往医院后死亡。死者中包括3名妇女和4名儿童。医疗人员表示,由于多名伤者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巴基斯坦军队在事发后不久便封锁了事故现场。据悉,这是穆沙拉夫政府上台后,巴基斯坦发生的最严重的恐怖爆炸事件。列车被炸成了一堆废铁。

  当地警方表示,现在还没有人宣称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而警方也未能发现任何嫌疑人。据目击者称,爆炸现场当时一片混乱,列车后半部几乎被炸成了一堆废铁。

  近几个月来,巴基斯坦已连续发生了好几起炸弹爆炸事件,大多数爆炸都发生在东部人口最多的旁遮普邦境内,但卡拉奇作为巴基斯坦最大的城市,也曾是爆炸事件发生的重点区域。巴基斯坦方面指责这些爆炸事件都是邻近的印度恐怖组织所为,但目前尚不知巴方根据什么线索指责印度恐怖组织为凶手。

  此外,卡拉奇所在的辛德邦也是巴基斯坦境内种族和宗教暴力事件频发的地区。当地的一个极端主义组织是种族暴力事件的主要制造者,因此,一些官员表示,此次火车爆炸事件极有可能是该组织为了对巴政府于上周六判决该组织一位重要成员沙塔犯有贪污罪而进行报复。沙塔被判入狱14年,21年内不得担任政府公职。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基斯坦火车爆炸死8人 (2000/07/16 17:25)
巴基斯坦发生车祸 19名男童丧生 (2000/07/12 16:04)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