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报分析:美国将为以巴和平付出550亿美元代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4:02 来稿

  在中东和谈在戴维营展开之际,美国和以色列官员则已经开始悄悄与美国国会进行磋商,要求国会同意提供数十亿美元的援助以达成以巴之间的和解。这笔钱将用于安置以色列军事基地以及划定疆界,加强以色列的防御,并对巴勒斯坦难民失去家园进行补偿。在过去的几周里,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莱特和以色列驻美大使大卫-埃维里一直在向一些主要议员进行游说。这将是1978年以色列和埃及在戴维营达成协议以来最大的一笔中东援助。

  美国可能提供的这笔援助的具体内容尚不明确,美国政府官员向国会议员们表示还未到提供具体数额甚至估计数字的机会。但国会官员预计一个和平协议将使美国纳税人在今后几年中付出高达150亿美元--甚至更多的代价。估计这笔新的花费将会遭到国会的反对,共和党议员占优势的美国国会向来对对外援助不感兴趣。尽管民主党人和一部分共和党人士对这一提议看好,认为这将使以色列与美国之间建立某种特殊关系,但一些主要共和党立法者则对国会是否愿意提供这样一笔巨额援助表示怀疑,许多人对美国当局的意图表示怀疑,尤其在大选之年。另有一些人则指出美国政府没有就援助计划争得政界以及民众的支持。

  与此同时,以色列官员也开始准备为这笔援助申请打基础。据以色列驻美使馆官员说,对于这笔美国援助的分配,部分资金将用于以巴和解后以色列对安全方面的新需求。以色列官员表示,以巴问题要想解决新巴勒斯坦国的建立和边界的划定将是不可避免的。以色列则不得不花费数十亿美元重新安置其军事基地以及在西岸和加沙地区的“基础设施”,为犹太定居点提供保护--其中部分定居点很可能会作为耶路萨冷和特拉维夫的市郊。

  除了向以色列提供军事援助外,还要对巴勒斯坦进行补偿,其数额也将十分巨大,主要是为1948年以色列建国时失去家园的巴勒斯坦人提供补偿,此外还有水利系统、开发援助等其它形式的经济援助。根据最近几个星期巴勒斯坦提出的数字,单是这些补偿的费用就需要400亿美元。

  美国肯定不会如此大方,美国官方最近愁眉苦脸地表示,他们希望美国的一些富裕的盟友--如欧盟、日本和阿拉伯--做出点贡献美国政府官员说美国总统克林顿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在日本冲绳参加8大工业国会议时提出这项援助事宜。

  这已不是美国纳税人第一次为中东和平协议提供资金担保了。以色列与埃及在戴维营达成协议之后,美国现在仍在向以色列和埃及每年支付总共50亿美元的军事和经济援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达成的瓦伊河中期协议包含了18.75亿美元的美国援助。一位众议院助理说,就对美国增加的安全因素而言中东的和平将“相当于5个航母编队的军事力量。”(火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声称以巴峰会进展顺利 (2000/07/15 09:26)
美以巴三方峰会戴维营揭幕 (2000/07/14 07:35)
核心问题摆到桌面 以巴会谈气氛轻松 (2000/07/13 19:38)
中东峰会将举行以巴单独会谈 (2000/07/13 16:37)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