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印度再次发生种族暴乱事件1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6:51 北京晚报

  昨天凌晨,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的一个村庄,村民们正在熟睡之中,一伙名为“卡尔比国家志愿军”的种族分离主义组织成员,携带大刀、长矛和枪支潜入村庄。一阵腥风血雨,10名正在睡梦中的村民被砍死,其中包括2名妇女和3名儿童。

  被害者都是从印度北部比哈尔邦来阿萨姆邦找工作的。种族分离主义分子认为这些人抢了他们的工作机会,甚至剥削了他们,从而心生仇恨,大开杀戒。

  当地一名官员说,行凶者选择村庄中的非本种族家庭进行屠杀,并且烧毁了他们的房屋。10名死者身上满是大刀和长矛挥砍扎刺留下的伤痕,还有一个村民受重伤被送到医。

  据悉,这次袭击是最近几天“卡尔比”叛乱者采取的第二次行动。在过去三个月里,该地区已有20余人被这一组织杀害,500多间村舍被放火焚烧。

  阿萨姆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说,这些种族分离主义分子是想把不属于他们种族的人从该地区驱除干净,等他们的人数占统治地位之后,进而要求在该地区享有更高的自治权和其他权力。这些袭击行动其实就是种族灭绝,并很有可能发展为大规模的种族暴乱。而“卡尔比国家志愿军”称,他们是在为更高的自主和自治权而“战斗”。

  警方和部队已经投入大量兵力对整个地区实行戒严和搜寻,有500多名士兵在那里巡逻站岗。

  阿萨姆邦是印度东北7州中最大的一个,富产石油和茶叶。自从1947年印度独立以来,已有一万多人死于与种族分离有关的暴乱。而在整个印度东北部更是有5万多人死于种族暴乱。(董芳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印度发生种族冲突32人丧命 (2000/05/22 08:14)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