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菲律宾叛军释放患病德国女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7:02 来稿

  菲律宾当地时间7月17日消息,菲律宾穆斯林叛军本周一释放了一名患病的德国女人质,她与其他包括多名外国游客在内20多人于85天前被菲律宾穆斯林叛军在马来西亚的一个旅游胜地劫持为人质。

  今年57岁的雷纳特-沃勒特是菲律宾穆斯林叛军阿布沙耶夫组织迄今为止释放的第一名欧洲人质,该组织早些时候曾释放了两名马来西亚人质,目前尚不清楚该组织释放沃勒特是因为收到了赎金。据曾前往关押地点探望过沃勒特的医生称,在被劫持的几十天中,沃勒特一直患有高血压和慢性焦虑症,目前她的丈夫和儿子仍被阿布沙耶夫组织扣押。

  沃勒特获释被视作有关人质谈判的转折点,一个月前上述谈判由于阿布沙耶夫组织提出的要求过高而陷入僵局。另外,据马来西亚谈判代表称,该组织有可能于本周晚些时候释放其余的7名马来西亚人质。

  菲律宾方面的首席谈判代表称,目前关押外国人质的阿布沙耶夫组织司令部上周提出了有关释放人质的一系列新条件,其中包括菲律宾政府必须对该组织驻扎的Jolo岛的经济发展提供财政援助,同时,这位司令部取消了有关建立一个独立的穆斯林国家的条件,但仍继续要求菲政府为每名外国人质支付100万美元的赎金。

  目前仍被关押的人质包括5名法国人,其中3人为记者,3名德国人,2名芬兰人,1名黎巴嫩人,7名马亚西亚人以及18名菲律宾人。7月19日,沃勒特的丈夫向菲律宾总统埃斯特拉达致信,要求菲政府取消不向阿布沙耶夫组织支付赎金的政策,同意提供100万美元以换得妻子的获释。他在信中说:“我们两人都已是56和57岁的人了,却仍然不得不承受被劫持为人质的痛苦。”(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菲律宾人质危机“钱”途现出光明 (2000/07/16 04:17)
菲律宾叛军又扣三法国记者 (2000/07/11 07:45)
菲律宾政府军向摩伊大本营发起进攻 (2000/07/04 08:42)
菲律宾游击队又劫持14名人质 (2000/07/03 08:35)
传菲律宾叛军两周内释放马来西亚人质 (2000/06/27 15:05)
菲律宾反政府武装威胁要“撕票” (2000/06/25 06:41)
菲律宾穆斯林游击队释放一名游客人质 (2000/06/25 03:00)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