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叙利亚:用化学武器对付以色列的核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7:07 来稿

  美国时间七月十七日消息,美国一个智囊团在其报告中称,叙利亚已经有能力在弹道导弹上安装化学弹头。在雷达搜索和目标定位方面,叙利亚近来也取得长足进步,具备了从远距离发动空袭的实力。据专家推断,叙利亚的“飞毛腿”导弹装有神经毒气弹头,可以用子母弹投放到广阔的区域。至于是否也装了生物武器弹头,目前还无法断定。但有迹象表明,叙利亚高层官员对生物武器很感兴趣。

  有消息称,叙利亚在朝鲜的帮助下,改进了“飞毛腿”导弹,使其射程提高到550公里。而且该型导弹性能稳定、爆炸力强,在无人驾驶飞机的引导下,可以比较准确地击中目标,其威力已远远超过了当年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拥有的老式“飞毛腿”导弹。这样一来,分布在以色列全国的十一个空军基地、十五个兵工厂等战略设施,就完全暴露在叙利亚导弹的打击范围之内。

  一位叙利亚外交官在阿拉伯联盟会议上揭露了以色列的核实力,为本国发展生化武器开脱。他指出,以色列得到印度帮助,建立了由射程3000公里的陆基导弹、F-15战斗机和潜艇组成的核武器投掷体系。发动一次核打击,就可以毁灭20个阿拉伯国家的首都,或摧毁30个诸如阿斯旺水坝那样的战略目标。(子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沙尔当选为叙利亚总统 (2000/07/11 20:55)
叙利亚随时准备恢复叙以和谈 (2000/06/24 10:44)
以色列人“关注”叙利亚局势 (2000/06/13 04:36)
观点:美国对叙利亚的军事软围堵 (2000/06/12 10:33)
叙利亚欢迎以色列从黎南部全面撤军 (2000/04/26 08:39)
英媒体称以色列为防叙利亚坦克入侵拟埋中子弹 (2000/03/27 08:3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