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传媒巨头别列佐夫斯基宣布退出俄杜马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8:15 来稿

  俄罗斯当地时间7月17日消息,俄罗斯媒体巨头鲍利斯-别列佐夫斯基曾因公开指责克里姆林宫而引起争议,他于本周一出人意料地宣布将辞去议会下院杜马的议员职位。

  别列佐夫斯基在一份公开声明中批评了俄罗斯现任总统普京,对他推行的中央集权计划颇为不满,认为这将使普京获得从议会中开除地方领导的权力。别列佐夫斯基宣布将在周三正式向俄杜马递交他的辞职信。据悉在同一天,俄杜马就将是否推翻普京总统的上述法案进行投票表决。

  别列佐夫斯基曾在普京今年竞选俄总统时为其提供了大力支持,他公开表示希望普京当选,并利用他所掌握的媒体为普京摇旗呐喊。然而普京当选后推行了一系列治理俄罗斯的铁腕政策,特别是最近展开了对俄富商的调查,这都令别列佐夫斯基感到自己利益受到侵害。俄政治分析人士认为:“别列佐夫斯基此次出人意料的辞职是为了表示他的某种不满,他认为自己理应受到更好的对待。”

  由于别列佐夫斯基此前已对外宣称将建立一个新的左翼政党,因此分析人士认为,别列佐夫斯基从俄杜马辞职后,将着手联合俄地方领导和部分左派反对人士建立这样一个新的政党,新的政党将与俄罗斯共产党没有直接的联系。(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俄杜马通过三项改革 普京权力日益增大 (2000/07/03 15:23)
俄国家杜马呼吁解决同联邦委员会的分歧 (2000/07/01 09:44)
新闻分析:俄杜马为新总理开绿灯的背后 (2000/05/18 09:5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