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罗斯总统普京抵京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07: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17日消息:应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的邀请,俄罗斯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今晚乘专机抵达北京 ,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新华社消息称,这是普京就任俄罗斯总统后首次访华。一九九四年,普京曾作为圣彼得堡市第一 副市长率团访问过中国。

  晚上十一时三十分许,普京总统乘坐的伊尔-96型专机徐徐降落在首都机场南停机坪。普京在机场受到了中国 外交部副部长杨文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武韬等的欢迎。先期抵京的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俄罗斯驻华大使罗高寿等也到机场 迎接。

  一名中国女青年向普京总统敬献了鲜花。普京总统的主要陪同人员俄罗斯副总理克列巴诺夫、国防部长谢尔盖耶 夫、原子能部长阿达莫夫、动力部长加夫林等同机抵达。

  据悉,江泽民主席十八日上午将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隆重仪式,欢迎普京访华。随后,江泽民将与普京 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将就进一步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全面发展和共同感兴趣的重大国际、地区问题广泛交换意见。

  这是中俄两国元首在过去两周时间里的第二次会晤。本月初,江泽民主席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出席“上海五 国”元首会晤时曾会见过普京总统。访华前夕,普京总统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此次访问中国的主要目的是推动俄中 两国在各个方面的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他说,中国是俄罗斯的战略伙伴,与中国发展关系是俄罗斯对外政策的主要优先方向之 一。(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