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戴维营巴以和谈进入关键性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13:41 来稿

  美国当地时间7月18日消息,在戴维营召开的巴以中东和谈本周二进入了一个关键性的谈判阶段,会议主持者美国总统克林顿希望能够在他周三离开戴维营前往日本冲绳参加G8峰会前结束此次会谈。随着会谈的进一步深入,有关官员表示,谈判各方目前正就巴以冲突的最敏感问题,即有关耶路撒冷的地位问题进行夜以继日的磋商,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均声称耶路撒冷为其首都。

  美国总统克林顿已暂时计划于周三在白宫就此次和谈发表声明,但到目前为止克林顿能否如愿以偿地说服巴以双方达成全面协议尚不得而知。

  本周日,克林顿总统一改美国官方对此次和谈的保密态度接受了纽约每日新闻报的采访,他说:“这次会谈的确非常困难,这是我所经历过的最艰难的谈判。尽管目前已获得了一些进展,但我无法确定这次会谈是否能够取得成功。”

  巴勒斯坦方面要求拥有东耶路撒冷的控制权,该地区于1967年被以色列占领,以方在国际社会强烈反对的情况下将其据为己有。巴拉克此前曾表示,如果阿拉法特同意将整个耶路撒冷交由以方,则作为交换条件,他同意归还以色列在1967年的中东战争中占领的95%的土地,这较之以方从前许诺归还的土地面积要大得多。但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阿拉法特以拒绝巴拉克的上述提议,并坚持要以色列从东耶路撒冷全面撤军。

  以色列一家日报本周二报道,阿拉法特已警告说,如果以色列无法确保巴方拥有耶路撒冷旧城的al-Aqsa清真寺以及圣葬教堂,那么此次戴维营和谈将不可能达成任何协议。(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以巴和谈新闻中心被黑客入侵 (2000/07/18 01:57)
美报分析:美国将为以巴和平付出550亿美元代价 (2000/07/17 14:02)
以巴美三方和谈“陷入僵局” (2000/07/17 10:15)
美声称以巴峰会进展顺利 (2000/07/15 09:26)
因文件偏袒以色列 阿拉法特曾威胁离场 (2000/07/15 07:52)
美国实施新闻封锁 戴维营变成集中营 (2000/07/14 11:27)
新闻背景:巴拉克在艰难中推进和平之程(附图) (2000/07/14 10:42)
美以巴三方峰会戴维营揭幕 (2000/07/14 07:35)
特稿:全球都在关注戴维营 (2000/07/13 03:28)
综述:美以巴三方首脑苦寻中东和平之路 (2000/07/12 09:45)
述评:巴以美峰会前景难料 (2000/07/12 08:1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