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加拿大华人杀女命案在大陆移民中反应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10:45 华声报

  华声报讯:涉嫌勒死自己3岁女儿、被控一级谋杀罪的中国大陆移民万登浩(译音:Deng Hao Wan)两个月前在向人求助时表示,自己面临的困难是找不到对口专业工作,而且也不知道如何才能找到理想的工作。

  被求助的人士日前告诉媒体,万登浩5月中旬曾与他有过一次长达两小时的电话交谈。万是透过一位偶然认识的当地人士才得到被求助人的电话号码。

  万登浩在电话交谈中大叹移民后的苦经。万在电话中表示,他是一名很有经验的电气工程师,但移民多伦多后,却找不到对口专业工作。

  生于1963年的万登浩,1984年毕业于设在安徽省马鞍山市的华东冶金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然后到马鞍山的变速器厂担任助理工程师3年,87年至89年前往杭州在浙江大学就读电气工程硕士班,取得学位后回马鞍山在马鞍山钢铁公司任高级工程师10年,一直到今年年初移民加拿大。

  万登浩向人表示,他不仅是电气工程方面的专家,而且也会编写电脑程式。他的英语也不错。曾经被马钢派到意大利的Danieni&SPA公司担任联络工程师兼英语翻译。可惜像他这样的资历,却无法在多伦多找到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

  万登浩在求助时表示,他面临的困难是找不到理想工作,而且因为“不认识人”,根本不知道怎样才能找到工作。当对方在电话告诉他,新移民都有类似经历,劝他不要着急,并建议他去找一些社区机构和华人社团求助。但后来证实,万并未找过这些社区机构和社团。

  万登浩告诉对方自己有一个3岁女儿,当电话里对方表示自己也有一个小女儿,希望他带女儿一起来家玩玩时,万登浩并没有接口。当时万登浩要求对方为他修改个人求职简历,对方答应后,万立即通过电子邮件传去,简历被修改后,又当即传返万登浩。不过,从此万登浩再也没有与被求助人联系。

  那位与万登浩电话交谈两小时的人士表示,谈话的感觉是,万登浩似乎缺乏自信心,很难激发他的积极心。

  《世界日报》报导,万登浩涉嫌谋杀3岁女儿的悲剧在此间大陆人圈子里反响极大。不少人希望能给被害女童的母亲周萍萍一些帮助。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理事宋维宁表示,协会许多成员有意捐款,希望能援助周萍萍为她的女儿办一个像样的葬礼。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加拿大一中国移民被控杀女 (2000/07/18 13:3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