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商务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林公主在美申请政治避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11:12 商务早报

  巴林公主与未婚夫私奔到美国之后,有情人终成眷属,但由于公主入境时使用了伪造的证件,现在官司缠身,被美国移民和归化局告上法庭,昨晚举行了第一次听证会,受理此案的法官坚持秉公办事,拒绝结案。据悉,两个月后,将举行下一次听证会,巴林公主要想长留美国只有申请政治避难一条路了,她有一年时间来完成这一申请。

  目前,马里亚姆被美国移民和归化局以使用不适当的证件进入美国以及使用伪造军方证件被起诉。由于移民法官伊格纳西奥·费尔南德斯拒绝驳回起诉,马里亚姆要想长期留在美国只能申请政治避难。马里亚姆的律师透露,公主正准备这样做,理由是她如果回到巴林将会因违反传统习俗而受到“迫害”,后果难以预料。这位律师对记者说:“我敢保证,巴林方面(对公主私奔的反应)绝对不会只是‘爸爸很生气’这样简单。”

  不过,公主家人通过巴林驻美国大使馆传话,家里人盼望公主能够回家,并保证她不会因此受到伤害。巴林王室发言人16日说,他们希望与美国大兵私奔的马里亚姆公主能够回心转意,早日返回巴林,他们将宽恕她以前所做的一切。这名发言人说:“她的家人深爱着她,他们真心希望她能够回家。马里亚姆虽然错了,但家人准备宽恕她。”但被问到是否欢迎公主带美国大兵一道回娘家时,这名官员拒绝作出评论。

  沸沸扬扬的公主私奔案甚至惊动了埋头于戴维营首脑会谈的美国国务院官员。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在马里兰州瑟蒙特的戴维营会谈新闻中心告诉记者,巴林政府已向美方传达了巴林方面对此事的意见,而国务院认为“这件案子在移民法决定的范畴内,应由移民局官员解决”,国务院对此“不插手”。

  马里亚姆和贾森的爱情故事在美国赢得了众多支持者,其中就包括加州的民主党女议员芭芭拉·博克瑟。不久前,这位女参议员为此写信给移民和归化局官员,为这对有情人求情,但移民署依旧不为所动,坚持起诉。目前看来,这场跨国恋情还得继续接受严峻的考验。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详讯:巴林郡主与美国大兵谱写“惊世恋曲” (2000/07/15 14:47)
巴林公主与美国大兵上演惊世恋情(附图) (2000/07/14 13:21)
一位巴林郡主与美国大兵私奔 (2000/07/12 15:12)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