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八国峰会会前花絮:小室哲哉创作会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11:21 新快报

  7月21日至23日,西方八国首脑将在日本冲绳举行高峰会议。由于日本首相森喜朗和俄罗斯总统普京首次参加峰会,加上贸易、地区安全、亚洲经济的稳定甚至有可能包括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等一些敏感的讨论话题,使这次高峰会尤其引人瞩目。

  虽然美国大兵的违法乱纪行为引起冲绳民众的强烈抗议,但日本政府为这次会议的准备工作仍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7月11日,日本著名音乐制作人小室哲哉偕同爱徒安室奈美惠亲自前往日本首相官邸,当面将录制完成的G8高峰会会歌《永不结束》的CD交给森喜朗。

  这首曲子是日本已故首相小渊惠三今年1月间特别委托小室制作的。小室在受命之后曾多次前往冲绳,他在曲中融入了冲绳民谣的旋律,并且和当地乐手合作录音。小室哲哉表示,这首会歌代表着“永不终止的未来”,其中蕴涵“无限的温柔”和“体谅的心情”的含义,希望向未来祈求永久的和平。然而,事隔数月,因公务繁忙不幸中风身亡的小渊首相却无缘听到这首歌。小室哲哉对记者表示,这首歌曲包含了日本人民对小渊首相的怀念。

  小室表示,为这次高峰会而举行演唱会绝对是世界盛事,所以非常紧张,不过他也希望每一个国家首脑都能够开开心心地投入表演中。小室计划到正式演出时,各国首脑可以即兴参与音乐表演,如美国总统克林顿擅长吹奏萨克斯,英国首相布莱尔大学时代曾经参加过一个演唱组,擅长电吉他。如果各国首脑可以一展所长参与演奏会演出,绝对可以为演奏会带来高潮。

  《永不结束》将在7月21日当天正午报时的同时在日本103个有线广播频道开始播放,并且在6大都市的16个大型街头大屏幕播映音乐录像带。此外,在高峰会开始的第2天,也就是7月22日,在冲绳那霸市举办的欢迎接待会上,安室奈美惠将在与会的各国领袖面前,带领当地的小学生,在小室哲哉的伴奏下献唱这首歌。(快枪)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11寸的巨型蟑螂袭击八国峰会 (2000/04/02 10:10)
瘟疫成人类头号杀手 列入八国首脑议题 (2000/07/18 18:41)
图文:日本冲绳积极准备八国集团领导人峰会(2) (2000/07/17 09:18)
图文:日本冲绳积极准备八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2000/07/17 02:10)
法国庆阅兵欧洲八国参加 (2000/07/15 10:26)
八国外长会议在日本宫崎闭幕 (2000/07/14 04:39)
图文:日本冲绳积极准备八国集团领导人峰会(2)(2000/07/17/ 09:18)
日本冲绳县民集会要求美军尊重人权(2000/07/16/ 10:55)
冲绳居民将在峰会前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2000/07/15/ 11:48)
冲绳八国首脑会议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