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普京离开北京 开始访问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15: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19日消息:今天中午12时,俄罗斯总统普京离开北京,乘坐伊尔——96型专机飞往朝鲜首都平 壤,开始对朝鲜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这是俄罗斯总统首次访问朝鲜。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普京将与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在平壤举行会谈。预计反对美国国家 导弹防御系统将成为此次两国领导人会谈的主要议题。

  有关人士分析,普京此行希望寻求国际间共同反对美国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力量。预料他将会试图说服朝鲜 同意参加核裁军谈判,以便削弱美国坚持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基础。在冷战时期,朝鲜曾是苏联的盟友。最近几年,两国关系 不如以前密切。专家认为,普京此行力图改变这种现状,恢复旧有的盟友关系。

  上周,普京已表示要在朝韩两国之间扮演一个重要的外交角色。他说:“朝鲜和韩国都是我们的邻国。我们拥有 共同的边界。能否与他们一起建立一种和平友好的地区关系,对俄罗斯具有直接影响。”

  在访问议程中的另外一个主要议题是两国的经济贸易关系问题。1999年,俄罗斯对朝鲜的出口额只有750 0万美元,进口额为2500万美元。俄罗斯经济部长说,他希望能与朝鲜这一传统友邦加强贸易往来。俄罗斯杜马还计划在 普京访问朝鲜期间通过2月份签署的一份俄朝友好条约。

  据悉,普京将于20日上午向苏军解放朝鲜的纪念碑献花,然后乘专机离开朝鲜回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