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同党遭到排斥 斯佩特大光其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16:21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斐济新总统伊洛伊洛18日宣誓就职,并宣布由曾在7月初被军方任命为临时政府总理的恩加拉塞出任斐济新总理,同时任命了另外19名部长和11名助理部长。

  在新内阁中,原来军方任命的副总理兼斐济民族事务部长、前总统马拉的女婿奈拉蒂考以及财政和国家计划部长昆布安博拉、外交部长塔沃拉继续留任原职。印度族的拉耶被任命为地方发展和多民族事务部助理部长,他是内阁中唯一的印度族人。政变首领斯佩特提名的候选人中,只有3人担任部长、而且被排除在内阁的关键职位之外,而参与策划斯佩特政变的斯拉图鲁只担任了健康部助理部长。

  伊洛伊洛总统说:“作为国家元首和斐济国家团结的象征,我不能委任一个公然致力于排斥某一社群的内阁。”

  斐济政变首领斯佩特显然不满意新班子。斯佩特说:“这将导致严重后果。他们正在走上相当危险的道路。我认为他们将遇到相当顽强的反抗。”当被问及预料斐济是否会回复动乱时,斯佩特说:“我预言会,好戏刚刚开始。”

  据《斐济时报》18日报道,,在斯佩特的大本营——达瓦萨穆地区,印度人的物业被纵火,汽车被盗,牲畜被宰掉和抢走。与此同时,又有大约100个印度裔家庭离开了距首都苏瓦不远的一个村庄。这是自政变以来第二次发生印度裔家庭大规模逃离的事件。

  另据报道,澳大利亚政府18日宣布了对斐济的制裁措施,包括临时召回澳大利亚驻苏瓦的高级专员,减少与斐济的军事交往,削减对斐济的援助等。制裁业已生效。新西兰和英国也在当天决定召回其驻斐济高级专员,以抗议新政府中有政变同情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斐济新政府推迟宣誓就职 (2000/07/19 11:46)
卡拉塞被任命为斐济总理 (2000/07/18 17:05)
斐济政变领袖斯佩特拒接受新内阁 (2000/07/18 15:25)
综述:斐济人质获释危机尚存 (2000/07/15 10:12)
斐济人质危机终结 (2000/07/13 19:55)
斯佩特支持者出任斐济总统 (2000/07/13 18:38)
详讯:斐济政变者释放全部人质 (2000/07/13 14:27)
斐济武装分子暂缓释放余下18名人质 (2000/07/13 08:57)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