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综述:普京成为北京最“热”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04:34 香港文汇报

  普京在华虽然只停留了三十六小时,中俄两国领导人就一系列重大国际问题取得的战略共识,却已经并将在很长时间内影响著国际形势的发展。更由于传统媒体的倾心关注和互联网的实时追击,这位俄罗斯总统成了炎夏北京最“热”的人物。

  从昨天晚上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有心人已经发现,在这个中国受众最多的频道,三十分钟的新闻节目有三分二是在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的消息,中方对普京访华的重视可见一斑。各大互联网更是竞相设立普京访华专题,从政治活动到个人生活,要把这位俄罗斯总统的方方面面一“网”打尽。

  中方极尽地主之谊,国家主席江泽民昨晚主持的国宴,就不仅有鱼翅,更有饺子,使爱吃中国饺子的俄罗斯总统一偿心愿。

  这已经让人感觉到普京对中国之行的成果相当满意。可以说,在过去的三十六小时,中俄双方高效而充实地完成了普京访华的预定目标。

  中方对普京访华的高度重视处处都可体现,但最直接的,莫过於普京与中国领导人的见面。江泽民主席在与普京总统会晤时表示,一九八九年邓小平曾把他同苏联最高领导人的会晤和实现中苏关系正常化高度概括为“结束过去,开辟未来”,中俄关系即将进入新世纪,所以此次会晤可以被形容为“承前启後,继往开来”。上述会晤更是创纪录地进行了接近三个小时。

  朱镕基总理与普京的会见,则以经贸合作话题为主。朱镕基还对普京笑称,“你在中国已经家喻户晓,对全世界来说也是著名的人物”。这位中国总理并表示,中国国务院的责任就是坚决贯彻中俄两位元首会谈的成果。

  李鹏委员长与普京见面时,高度概括中俄双方有“共同语言和共同利益”,李瑞环政协主席更指出,中俄的发展和强大是必然和不可阻挡的。

  普京在访问期间还数度提到叶利钦和江泽民主席的个人友谊以及两位领导人的远见卓识为当今中俄关系发展打下的坚实基础,令人感到这位总统的冷面下,其实有一颗温情的心。(本报北京十九日电)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普京称朝鲜同意放弃导弹研制计划(2000/07/19/ 22:53)
综述:江泽民普京北京握手 规划中俄关系未来(2000/07/19/ 20:40)
组图:俄罗斯总统普京中国之行(2000/07/19/ 18:14)
图文:普京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圈(2)(2000/07/19/ 17:57)
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